手机版
1 1 1

用“爱”谱写光辉人生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 赵立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名只拥有初中学历的农村妇人竟赢得了全国亿万群众的掌声,赢得了敬老院里老人们的赞扬与认可。她就是周汝珍,每个人在看了她的先进事迹后都会铭记于心,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敬老院院长。是什么支撑着她鼓舞着她在这条道路上前进呢?我想,应该是“爱”和“良心”。

热爱群众是做好群众工作必备的心理条件。一个冷漠、自私的人是无法做好群众工作的。周汝珍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她不怕脏不怕累,在严寒的冬季,为了给敬老院老人刷洗弄脏的衣裤,她带领工作人员凿冰窟窿取水;由于工作人员短缺、设备简陋她每天夜里都亲自起来查岗,每隔两个小时就要起来一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汝珍就这样坚持着,她克服了各种困难,用自己辛勤的双手撑起了“青县康复敬老院”的一片天。

牢记宗旨是做好群众工作必备的党性条件。躬身实践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长期以来,周汝珍都致力于敬老院的各项工作,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不计较个人报酬、得失。20年来每到过年过节,她都会留在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度过,只为了一个理想——让孤寡老人不再孤独。为了使他们老人们能够在晚年也享受到与其他人一样的快乐,她“舍小家为大家”,在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捏饺子、表演节目。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把本属于自己的幸福让给了老人,把本该属于自己的快乐送给了老人,为了让老人健康长寿,她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务知识,给老人接尿管、打针、喂药;为了让老人穿上干净的衣服,寒冷的冬季,她凿冰取水;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安享晚年,她操碎了心,人变瘦了,头发变白了。总之,周汝真同志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把全部的爱喝热情都倾注在敬老院的事业上,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

人生一世重要的做贡献而不是索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更应懂得“做贡献”的价值。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告诉我们只有牢记宗旨,努力做贡献才能使我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今后的工作和人生当中,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当以周汝真同志为榜样,做一个对得起自己良心,对得起人民群众的好党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5: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