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广丰:“三大抓手”锤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好作风

江西省广丰县委组织部 张亚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丰县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解放思想不停步,创新创业再出发”为发展理念,以“三大抓手”推动作风建设,为发展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抓思想激活力,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党委(党组)自觉狠抓思想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不放松,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以“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为抓手,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焦裕禄、龚全珍式的好干部、好党员。该县是原中央苏区县,承载着红色的记忆,流淌着红色基因,号召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永葆红色传统,使其成为发展升级的伟大精神力量。同时,该县以“解放思想不停步,创新创业再出发”为理念,做好“四情”结合的文章,将“上情、外情、下情、内情”结合起来,将“上级要求干什么、外面正在干什么、群众期盼干什么、我们能够干什么”统一起来,找准问题切入点,用新思路指导工作、用新办法破解难题、用新举措打开局面、用新机制推动落实。

抓作风重实干,当好群众“贴心人”。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该县严格坚持标准,防止“闯关”思想、松懈情绪,按照“意见是黄金、批评是钻石”的要求,把自我批评说出的内心想法,开展批评道出的相互看法,全部落实到整改的具体做法上,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全力把推进“三带三解”、“三树三促”、“三访三问”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广大干部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既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又做群众的“学生”,从群众的鲜活实践中汲取改革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第一精神,大力倡导“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理念,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实打实、真对真,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各级领导班子要率先示范,较真碰硬,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不把矛盾上交,不将问题下卸,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

抓廉政促和谐,吹起一拂“清风”。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抓不好是严重不称职的思想和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持与时俱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对十八大以来腐败案例的深入剖析,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反腐高压新态势,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牢固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健康文明的交往观、实干立身的进步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入推进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阳光决策,着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该县始终保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高压态势,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党风更优、政风更好、民风更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6: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