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做党的一粒沙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 赵冬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对中央、省市、区委领导的相关讲话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以及聆听了领导们讲的党课,深刻体会到在延绵的历史长河中,自己只能算非常平凡的个体,作为八千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只能是一粒沙。我甘心做党的这粒沙,而且要做一粒永不变质的沙。

一、首先要坚定自己的党性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就要忠于自己的党,忠于自己的信仰,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换,不管社会上咋对党评价,作为一名党员,要矢志不渝的跟着共产党,通俗的讲就是要生生死死都要听党的话,做党的人。一是要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的各级组织保持步调一致。二是切实维护党的形象,敢于坚持真理,敢于同有损党的形象的各种行为作斗争,就像爱护自己的脸面一样维护党的尊严。三是要广泛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好党的各项决议决定,不三心二意,左右摇摆,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二、其次要为党工作,干好本职

说到底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是要牢记党员的义务,不论自己在何时何地,在什么岗位,都要记住党员这个身份,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二是要关心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疾苦,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同时要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真正把群众当主人、老师和亲人。三是要廉洁高效,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在生活上清心寡欲,不搞享乐主义,对群众的疾苦,立说立行,抓好解决,不推诿扯皮,听之任之。

三、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真正使自己的党性和灵魂得到洗礼。一是要抓好学习,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认识,人不学要落后,只有时时学处处学,才能使自己的思想上升到新的高度。二是要抓好整改。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即说即改,改到实处,不能说一套做一套,比如群众说自己在值班值守中做的不够好,那么自己就要及时改正,一定要按照市委六个规定执行,不走读,工作时间在工作地住宿,以整改的实效来对待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注重制度建设,发挥长效机制的作用。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全乡各项管理制度,使之更符合实际、更便于执行,真正实现制度管事,制度管人。力争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们这支党员干部队伍更符合党的需要,更适应为人民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6: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