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以德修身”才能慎始慎终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档案馆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的范悦因包养情妇四年被免职;河南永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功因强奸未成年女性被执行死刑。当前时常有官员爆出色情丑闻,因生活作风问题被查处的官员不在少数。官员添居高位不为人民谋福利,却利用手中权势满足自己的私欲,最终也只得落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孔子说“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官员只有恪守道德,心怀善念,才能得到百姓的拥护和爱戴。一些下马官员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家里也是红旗不倒,但内心道德的天平却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失衡,让一时的欲望障目,渐渐步入万丈深渊。国家培养一名干部花费大量的精力,出现此类事件让人羞愤的同时更让人痛心,通过对此类“双面人生”官员的停职处理甚至判处极性彰显我党对破坏党风纯正之人的严惩不贷。

“官德隆,民德昌,国家兴;官德毁,民德降,国家衰”。历史古训也说明“管德在引导民风、促进国家兴盛的重大作用。除了要求官员自警自律之外,加强对官“德”考察方式的改进,加大德的考核力度,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是确保干部严以修身的重要把手。

德虽然是难以量化与考核的,然而“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干部品行的好坏是能由群众雪亮的眼睛来判断的。干部要经常“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不能人前一套背后一套,把“德”如达利摩斯之剑悬在头顶,时刻提醒自己不误入歧途,修正“双面人生”,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