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让批评“提前试辣”歇了“后劲”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辛董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主生活会只有开得“辣味十足”,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晓病因、看透病理,最终起到出汗排毒的疗效。

然而有的地区和单位兴起了“提前试辣”,避开督导组的视野,暗中商议对策,对“四风”问题实行提前认领。一方面通过提前认领问题,大家做到心里有数,以免出现批评意见与检查材料“跑偏”现象,让无中生有或者刻意隐瞒的“四风”问题“露馅”;另一方面通过提前感受辣味,让大家提前“入戏”,等到开会,迅速进入角色,现场熟练表演,唱一出“外辣里不辣”的双簧戏。

这样的“提前试辣”,分明就是抱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心态,企图蒙混过关,陷入了形式主义和“当老好人”的窠臼,和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南辕北辙,和过去那种“拿表扬当批评”的民主生活会相比,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

能否开好民主生活会,关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败,所以督导组一定要严把关卡,把丑话说到前头,对于民主生活会上认领问题均匀、照搬照抄“兰考”模板、相互批评默契的现象予以重视和制止,让“提前试辣”者提前出局,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5: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