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建水县公安局:“1234”工作法立行立改取信于民

云南省建水县公安局 赵永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建水县公安局坚持打开大门搞活动,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以“1234”工作法为载体出实招、取实效,真正做到取信于民。

带好“一支队伍”,让群众困难有人帮。针对“特权思想严重”的问题,县公安局以作风建设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队伍。坚持以群众困难为己任、履行有事找警察职责,做解决群众困难的贴心人。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公安局共接到群众救助类电话53起,其中:家庭纠纷21起,当场调解17起,其余4起交由村社干部和民政部门调解;救助老人和小孩7人;救助落水群众9人;其他警情16起,真正做到大事小事一视同仁,大案小案案案关心。

办好“两个窗口”,让群众事有地方办。针对“服务态度冷淡”的问题,县公安局坚持加大机关服务窗口和派出所窗口建设力度,完善便民利民设施,县局专门划拨经费为机关2个服务窗口和5个乡镇派出所购买了取号机、配置了等候厅的桌椅和饮水机、安装了业务办理程序图和意见箱,县局纪委和政治处为窗口单位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工作规范和窗口民警的考核标准,规范民警行为,坚决杜绝出现窗口部门民警“脸难看、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行为发生,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能力,切实做到“三零窗口”即:办事“零延时”、服务“零距离”、业务“零差错”,努力打造贴心、为民的“窗口”形象。

用好“三条专线”,让群众话有地方说。针对“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县公安局在充分用好110接处警专线的基础上,专门设置了群众路线“涉法涉诉问题专线”和“工作意见专线”抽调县公安局纪委、政治处民警与110接警台民警24小时值班,在“有事找警察”的基础上,给对公安工作有意见、有想法的群众开了来电“直通车”。截止目前通过“涉法涉诉问题专线”共接到群众举报4条,其中已查实处理3条,1条正在调查处理中;通过“工作意见专线”收集到工作意见21条,已交由政治处统一整理后形成工作指导意见下发。

抓好“四项纪律”,让群众问题有人管。针对群“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县公安局以“严守四项纪律,打造为民警队”为目标,着力加强公安队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建设,坚决打造为“政治合格、本领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纪律队伍。自活动开展以来,加大对群众反映大、危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的打处力度,截止目前,全县共立各类侵财性刑事案件1531起,同比立案绝对数减少92起,下降5.7%,其中盗窃案件、抢劫案件、抢夺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3.3%、35.2%、69%;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5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8人,侦破“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团伙6个,打击处理团伙成员35人;刑拘177人,逮捕122人;追缴被盗耕牛5条,被盗汽车1辆,作案汽车1辆,赃款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