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官塘社区:践行群众路线 落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官塘社区 李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一项重要任务。

“最后一公里”走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能不能得到有效地贯彻落实。老百姓最担心不是上面有没有惠民举措,而是很多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实惠不能真正“落在身上”,造成了“末梢堵塞”。官塘社区党工委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狠下功夫,确保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站岗站好,把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走好,把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

提升服务意识,联系群众多走“一公里”。服务群众不是喊口号,也不是在摆样作秀。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虑,解群众所困。社区服务直接面对群众,一切岗位都是服务群众,一切人员都是为人民服务。只有服务意识提高了,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也就解决了;深入群众,与百姓面对面,聊民情,解民意,空间上的“最后一公里”也就消除了。官塘社区党工委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公仆意识,主动拆除与群众之间的障碍,变坐等上门为主动问需,变你找我办事为我为你服务,踏踏踏实实为民谋事,将群众路线内化于心。

方便群众,打破制度上的“一公里”。老百姓总说的事难办,其实不光是怎么解决问题,主要是问题处理的及不及时和彻不彻底。改革服务流程、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身素质、创新服务理念,这些都是官塘社区在整合基层社会事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资源的过程中狠下功夫的地方。“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的制定都是为了让群众能够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只在一个窗口、享受一站式服务,切实让百姓感受到制度更完善、办事更快捷、服务更贴心。

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把牢“最后一公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官塘社区本着错什么改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立足实际,有步骤、有计划的整改。为了能有效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官塘社区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把党内监督、党外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效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对上与对下的统一问题、对内与对外的统一问题。广大党员干部丢了官气,接了地气,有了人气,思想提高了,作风转变了,干群关系也更加密切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