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要做到“廉高严真实”

广东省徐闻县委组织部 张昌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陆续进入整改落实环节,这是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所在。

做好整改落实环节工作,对于解决难点问题、落实为民务实清廉以及获得经验成果,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到“廉、高、严、真、实”。

整改落实要“廉”。整改落实要坚持清正廉洁,让两袖清风化为为官箴言。整改落实能不能获得实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爱戴,关键看党员干部能不能做到清正廉洁的表率。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落脚点就在于党员干部保持清廉本色,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清廉为官本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来一次大扫除,要让清正廉洁成为整改落实的保障。

整改落实要“高”。整改落实要坚持高标准,才能让整改落到实处。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从而改出风清气正的新气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时,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标准要求不降,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以为民、务实、清廉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但是,决不能抱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麻痹思想,防止虎头蛇尾;要紧紧围绕高标准,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来,让群众真切感到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新作风、新气象,才能使整改落实的每一项举措与人民需求同频,与群众呼声共振,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整改落实要“严”。整改落实要坚持严要求,能严则严。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容易出现“疲软”现象,整改落实的关键阶段如果出现“软化”,则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又可能成为“形式主义”,因此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严要求,甚至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抓好落实。党员干部只要摒弃不良作风,切实为群众服务,就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因此,只有将严格的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才能从一而终,善做善成,也只有将严格的标准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才能将整改落实做到严,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整改落实要“真”。整改落实要坚持动真格,真整真改。党员干部必须增强紧迫性,必须意识到整改落实既是集中解决问题的重要阶段,又是教育活动最出成果、最见实效、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最为关注的阶段。只有真正绷紧思想这根弦,端正整改态度,才会下真功夫改进工作作风。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会真正行动起来,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当然,要抓好整改落实,仅认识到位还不够,必须用对方法,动真格,从易到难,对小问题一个都不放过,一一给予解决;对大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当然,也要懂得“欲速则不达”的道理,静下心来、放慢脚步,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分析,找准病灶、找到突破口,制定整改“硬措施”,一点一点深入下去,最终把难题解决。

整改落实要“实”。整改落实要坚持实改,整改才落到实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脚踏实地为民服务,才能实实在在让教育实践活动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因此,党员干部要将聚焦“四风”贯穿教育实践活到的始终,抓住群众最反感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真改、实改、快改。但是,决不能观望拖延、虚晃一枪。同时,党员干部要确定整改的重点,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整改,逐项研究解决,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逐项列出需要解决问题的清单,使之在整改环节全覆盖,这样的整改才具体全面而有针对性。在制定整改方案时,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整改要求,拿出责任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做到件件有落实,项项有安排,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创造条件来解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手,确保整改落实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