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不能花拳绣腿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 夏纯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各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继召开,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随之而来。如何确保整改切实有力,成效落地生根发芽,关键在于要把整改落实植根于“三严三实”,杜绝花拳绣腿。

经过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聚焦对照、交心谈心、辣味批评等环节,领导干部在思想根源上找了差距、查了不足,特别经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灵魂洗涤、党性锤炼,确实转变了作风、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但毋庸置疑,这些环节“虚功”成份较多,闭门思过、自我反省较多,真正与群众交流互动较少,对查摆出来的深层次的问题实打实地解决也少。整改落实讲究的就是实情、追求的就是实效,是群众能够亲眼看到、亲身体验的实实在在的东西。因此,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谋划、践行,不能敷衍了事、简单应付,更不能沦为花拳绣腿、失信于民。

真正抓好整改落实,关键要坚强思想,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所谓上行则下效,只有领导干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着下级干、做给下级看,带头抓整改落实,才能真正做到“形成一股气”、“拧成一根绳”。及时克服观望思想和松懈情绪,不能对照检查材料一写,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开,就自认为完成了“政治任务”,“交了差”,就滋生“松松劲、歇歇气”的想法。

同时,要有所作为。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的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自觉抵制“纸上谈兵”、“虚谈废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谋划整改方案因地制宜,有针对性,不求“高大上”、不造“典型”、不搞“盆景”、不贪“经验”,一切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厉行整改、立说立行,真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扎实的行动、具体的项目、惠民的实事。加强督导,准确把握方向,及时传导压力,对走过场、图应付的要“回炉”,对实效不好、群众不认可的要“补火”。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像抓小孩子的学习一样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落实不虚不偏,保证活动善做善成、善始善终,取得应有之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