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敢洗澡、勤洗澡、洗净澡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委宣传部 何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是我们知得失,明对错的方法,“正衣冠”是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个人形象的要求,而“洗洗澡”则是我们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手段。生活中,我们也经常洗澡,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也要敢洗澡、勤洗澡、洗净澡。

一、党员干部要有“洗洗澡”的勇气

生活中,洗澡我们都想洗,没有也要创造条件的洗。但面对我们身上的缺点、过失、污垢,很多人却没有洗的勇气,一是怕洗的时候“水冷”,因为早已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模式,突然有人说不对了,有点难以适应。二是因为惰性不愿意洗,有些党员干部工作抱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面对别人指出的过失,缺点,懒得去理,自然也不去改,慢慢的,缺点越累越多,污垢越来越后,也就越来越懒得去洗澡,任其发出恶臭。

二、党员干部要勤洗澡

党员干部要随时反省自己,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党员干部要勤“洗头”。要经常“洗洗头、醒醒脑”,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犯的错不犯。

党员干部勤“洗耳”,要明白“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要学会洗耳恭听别人对自己提出的不同意见,要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和情怀,要学唐太宗纳谏如流。

党员干部要勤“洗手”。要随时保持两袖清风,不能起贪念,要保持手上干净,不能拿群众的一针一线。

党员干部要勤“洗脚”。要洗去脚上的懒惰,要多到基层去下乡走走,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做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党员干部要洗净澡

党员干部洗澡要用干净的水来洗,如果用脏水洗澡只会越洗越脏。要亲贤人,远小人,不是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我们只有选择好交友的对象,才能让我们的思想始终处在干净的状态。

党员干部适当的时候要泡泡澡。如果只用淋浴,可能很多深层的污垢不会起来,洗完澡后依然还是不干净。所以我们党员干部要适当的泡泡澡,最好能泡泡药水澡,这样,才能把深藏着的污垢去除清楚。

当然,洗澡不是目的,目的是要通过洗澡去除身上的污垢,使我们的身心保持健康。我们也不能为了洗澡而洗澡,而是要认真对对待每一次洗澡,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治病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