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梁平工商:“四个服务”推进非公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

重庆市梁平县工商局 孙光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非公经济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梁平工商局开展“四个服务”积极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解决党组织和企业经营班子的工作作风问题、以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服务于企业先进文化建设,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引导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积极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对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影响和校正职工群众的人生价值取向。“重庆市君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把在办公区域建立“君诚文化”长廊,助推非公企业文化品牌建设。

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推进企业发展与深化党建工作互促共融。各级非公党组织在为企业服务转变作风上,坚持集中整治办实事、综合治理出实招、建章立制求实效,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科学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共设立党员责任区269个、党员先锋岗423个。据统计,党员们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提出并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达580条。

服务于企业职工的利益,提升企业党员和职工的主体地位。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把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主动关心、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梁平县九点利服装经营部党支部”针对两名职工家属常年患重病卧床、生活拮据的实际情况,及时设立“生活救济基金”,为其提供1.6万元的资助。

服务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树立诚实、守信、友善的良好形象。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引导企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非公企业、个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目前,全县有163名个体户党员在经营场所亮出了身份、职责和承诺。“梁平县天胜电子元件加工厂党支部”为两名“全国道德模范”和“我身边好人”捐款4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