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要用活“三颗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局党委 周应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就是要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农户家中,走入田间地头,用活“三颗心”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群众心中的“自己人”、“贴心人”、“家里人”。

用活“一颗真心”联户,做群众的“自己人”。领导干部联户其真正目的是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因此,在深入基层入户联系群众的过程中,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怀着“一颗真心”走进农户家中,倾听百姓心声、解答群众疑问,真正做到“去官气、接地气”,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努力成为群众心中的“自己人”。

用活“一颗诚心”联户,做群众的“贴心人”。领导干部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不能仅仅是“身入”,更要“心入”群众,要与群众融为一体,做到“同吃、同住、同劳动”,怀着“一颗诚心”为群众解决最实际、最具体、最紧迫的问题和困难,让群众把干部当成“贴心人”。

用活“一颗热心”联户,做群众的“家里人”。领导干部进基层、解民忧不能仅仅是短期活动,而是要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多与群众拉家常,时时刻刻关注群众的疾苦,怀着“一颗热心”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结合实际为群众制定脱贫致富的长期规划,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生活充满信心,让群众把干部当成“家里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