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 要“拎着乌纱帽”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张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这样的共勉:要拎着乌纱帽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做官。一句话生动地阐明了党员干部该如何正确对待人民托付给自己的重要责任的问题。

为官者拎着帽子,就是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干事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担任的领导职务真正视为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和责任,群众利益高于一切,领导责任重于泰山。

为官者拎着帽子,就是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放下身段,俯下身子,把自己的身心完全融入群众之中,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真正成为群众中的一份子,不怕“掉架子”,不怕“丢面子”,不怕“碰钉子”。拎着帽子,就不会显得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群众有话也愿意跟你说,有意见也愿意向你提,你在前面走,群众也自然而然愿意在后面跟。

为民干事的不为己,为己做官的不为民。为官者只有真正拎起帽子、放下架子,彻底摒弃“官本位”意识和特权思想,真正把群众当老师、当亲人、当主人,融入群众当中,多从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始终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方能真正体验民情,听取民意,发现民忧,感知民困,方能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真正做到通民情知民意,党的群众路线才能走的更真、更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