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走好群众路线要下足“四字功夫”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严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自查和“回头看”。通过督促检查各支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社区党工委认为突出了“两有”:即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但在“写、查、看、听”上还需下足功夫。

1、通过文字语言“表述”出来,在“写”上下功夫。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仅要会干,还要会写,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不仅要指导各支部怎样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还要指导各支部注重宣传报道、写好研讨征文、自查报告,提高写作水平。要学会把平时所做的点滴工作概括性地总结出来,语言要简练,内容要翔实,既不要夸大成绩,也不要掩盖自己不足。把经验写足,使人从中有可学之处,把问题找准,以便今后得到改进。在撰写自查报告中,要把自身问题写透、写真、写实,敢于向“四风”问题亮剑,并提出切实可靠的整改措施,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2、通过资料积累“表露”出来,在“查”上下功夫。如何做到有“据”可查,有“样”可看,关键要做好平时资料积累,把平时开展的每一项活动,以图片或用文字的形式,把教育实践活动每一阶段的每一环节,及时的、完整准确的按照不同类别、不同内容的资料实行统一归档、专柜存放,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这样不仅方便使用,也便于上级检查。值得注意的是,档案资料必须与总结材料内容相符,不得有弄虚作假现象。

3、通过舆论引导“表现”出来,在“看”上下功夫。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通过一定的形式,把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内容表现出来。社区必须充分利用板报、墙报、橱窗等现有舆论阵地,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内容,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深入党员心中,也要深入居民家中。尤其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由社区党工委统一设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哪些解决了,哪些还没有解决,也要在醒目位置及时向广大居民群众公示。

4、通过居民反映“表达”出来,在“听”上下功夫。居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最重要标志。社区领导干部及每个工作人员要深入居民中了解情况,倾听居民对此有何反映,是否真正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社区工作作风明显得到转变,社区服务效率明显得到提高,广大党员形象明显得到提升,“四风”问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及居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明显得到解决,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社区明显得到加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