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青原区铁心硬手抓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整治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委组织部 刘圣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抓整改,从5月1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项目建设的人为因素、环境因素,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是突出重点抓。针对全区项目建设现状和困境,重点打击项目建设市场出现的“强揽工程”、“强行供材”、“强装强卸”、“强行阻工”、强行收取“地盘费”、“管理费”、“保护费”、违法转包和分包、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筑等8类违法行为,并将将专项整治四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分解,明确了主管领导和分管责任人,确保了每个重大问题有人认领,都能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摸排查。各成员单位对所有竣工、在建和拟建的规模以上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全面清查,尤其是城建、水务、交通、农业以及开发区和中小企业局等几个项目建设主要职能部门对各自口子的项目逐一摸排,通过自查自纠、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了解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梳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存在影响项目环境的问题或隐患,都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实行了动态管理。

三是发动群众纠。区委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形式,发动群众积极揭发和检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违法犯罪线索,对摸排到的影响比较恶劣的问题,区公安分局、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还安排挂点、蹲点干部到群众中去调查摸底、锁定证据。

四是打击力度大。各成员单位盯住关键事、盯住关键人,深入推进集中整治,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部门全力为企业和项目建设周边环境保驾护航,有效加大了打击力度。今年6月,针对河东街道庄塘村方某、李某、刘某三个村民多次到青原区公租房工地上,强揽工程,先后2次将公租房工地的外部铁皮围墙推倒损坏的行为,区公安分局天玉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出动警力,将方某、李某当场抓获,并进行了拘留,对在逃的刘某正组织警力进一步抓捕,形成了高压态势,强化了打击震慑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