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生活会也要下足功夫

云南省昌宁县委活动办 段昆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随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继结束,各基层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也陆续地召开,要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组织过程中,也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样,下足功夫。 

会前准备同样要扎实。要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规定的必读篇目及相关文件精神,保证认识深刻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找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四面镜子”,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把准脉、对准症,把像准确画出来,认清自己;要认真开展谈话谈心活动,把心里话谈出来,确保大家能够形成共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开展批评同样要到位。开展批评要开门见山,要敢于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不放“空炮”;要敢于亮丑揭疤,触及要害,动真碰硬地指出彼此的软肋和不足;要把批评落实到具体的行为、工作和事情上,做到有根有据,克服过去“先表扬后提意见建议”的旧习惯。通过十足的“辣味”,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覆盖范围一定要全面。要适应基层党员的思想特点,进一步强化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要适应基层组织的领域特点,对各级各行业的党员干部,区分领导干部和一般党员,分门别类提出具体要求;要适应部分党员的分布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征求外出流动党员、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的意见,确保实现支部党员全覆盖。 

整改措施一定要务实。要克服“闯关歇气”的思想,真正解决好查摆到的问题,以好的作风提高解决自身存在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对具体问题要立查立改,对突出问题要专项整治,对长期问题要建章立制,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探索,建立健全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最大限度压缩弹性空间、堵塞各种漏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锻造出坚强战斗堡垒。 

督导把关一定要严格。上级党组织、联系点领导和督导组要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指导、强化督导、强化引导,一方面把面上“回头看”的各项工作搞深、搞扎实,另一方面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做法和压力传导传递下去,要上下联动、从严把关,确保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开出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