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赵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不仅是每一个人完整人格的重要构成,更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遵循的政治操守和最基本要求。因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时刻以百姓为镜子,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多听百姓心声,多解群众难题,多办利民实事,带头接“地气”、干真活、树正气。时时、处处、事事检点自身,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争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是要在政治上用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明“方向”。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讲政治是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组织保持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同各种错误思想和错误行为旗帜鲜明地作斗争,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要在工作上用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促“有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干部的口碑,不在于职位,而在于作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沟通沟通,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不能随心所欲,乱了章法。要有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立足抓早不抓晚、抓大不放小、抓现象不漏苗头,把事情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

三是要在生活上用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树“形象”。对领导干部来说,小节不小,小节之中有政治、有形象、有人格。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还要在生活小节上严格自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把住小节、守住底线,“宁可清贫自在,不可浊富多忧”,努力做一名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