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系群众 爱洒社区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八家乡政府 李小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人们经常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她穿梭于居民区楼群中,奔波于东家西家的琐事里,15年如一日勤恳工作。她就是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8月1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走进新风社区,大院里的公开栏很醒目,上面有社区党员、支部班子成员的学习心得和社区各项工作明细。作为在社区的书记,邢春桂始终坚持用思想统领班子成员,用制度规范班子工作,用民主凝聚班子团结。

在社区工作的十五年时间里,邢春桂同志始终坚持“党性最强、作风最正、业务最精、工作最实”的原则,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孜孜不倦地工作在社区工作的第一线。不管风吹雨打,不过遇到多大的困难。群众有苦难,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十五年如一日,为人民解难,替人民分忧。

“当好社区书记,就要建好这个‘家’。”这是邢春桂常说的一句话,她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邢春桂人到中年,家里的事很多,但是她管得不多,社区里的事不管多小,她却桩桩件件都记挂在自己的心头。为了方便记忆,在邢春桂的包里有两样必需品:手机充电器和小纸片。手机是联系社区居民用的,一旦有问题马上打电话。而小纸片全是记录第二天要为居民做的事,做完一件销一件,而这样的纸片就一直没断过。正是她这样的认真负责,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居民们得到的实惠更多了。医疗、教育、文化各个方面都有了保障。

她常常说,自己不是别人所说的“小巷总理”,而是事事必须亲历的“千手观音”,知千家事不如做千家事。正因为如此,社区里的大小事她都亲力亲为:不定期去孤寡老人家帮老人料理生活;为社区邻里解决矛盾纠纷;下水道堵了,她一锹一锹把臭气熏天的污泥铲到垃圾桶。别人认为是又累又脏的活,她都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她用这些普通和细微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

群众身边的事,可能都是柴米油盐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邢春桂看来,恰恰就是这样的小事,却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做细做实了,那么,一件件汇集起来就是了不起的大事,就是暖民心的好事。正是这些小事好事往往成为衡量干部是不是真转作风,检验干部是不是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真心为民服务的标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