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别被“嘴皮子”干部蒙蔽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委组织部 李志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几年,在我所接触的干部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口才、文才都很好,很善于耍“嘴皮子”,工作中做了一点小事就夸夸其谈,千方百计找机会向领导“汇报”、讨巧,生怕领导不知道,大家称之为“嘴皮子”干部。

“善做伪事者,必是虚伪人”。那些光说不练、巧言令色的人,大多只练唱功、不练做功,靠“嘴皮子”吃饭,单凭“三寸不烂之舌”取悦领导,工作中“光打雷不下雨”,尽管说得很好,却不想干事,不会干事,更别说能干成事。有的即便做了点事,也仅是为了迎合领导的“胃口”,工作中唯官、唯上、不唯实,领导喜欢什么,就说什么、做什么。整天揣摩领导喜好,挖空心思献媚讨巧,实际工作中则能躲就躲、能滑就滑、能推就推。干工作时不见踪影,说成绩时“口若悬河”。说到底,就是抓落实的能力比较差。这样的干部又怎能委以重任?

“君子以行言,小人以舌言”。“好干部”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玩“嘴皮子”的人则靠口舌来表现自己。要把考察的工夫下在平时,多到纷繁复杂的工作一线和默默无闻的工作岗位上,看一看老实人忙碌的身影。选人用人之际,要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多听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善于从那些不喜欢在领导面前晃来晃去,不习惯在觥筹交错、迎来送往中“显山露水”的人里发现 “老实人”。把那些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大胆使用“谋事创业”型干部,鞭策玩“嘴皮子”的干部,真正让那些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有为有位”,决不能让“老实人”吃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