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爱民之德”走“为民之路”

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 江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曾引用过一句古典:“德莫高于爱民,行莫贱于害民。”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爱民之德,亲民之心,惠民之责,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党员干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梦为梦,做到以德为先,以德为邻,以德服民,以德爱民,一颗忠心为百姓,一双手脚为人民,时时把自己当作“百姓的儿子”,常常把智慧聚焦在提升“百姓幸福度”上。

要善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有一种尽职尽责的诚信之德。诚信,乃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是干群连心之法宝与良药。善治国者,不欺其民,善齐家者,不欺其亲。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诚信二字,信守诺言、言行一致,用诚心打动群众,用诚信取信百姓,切勿口是心非、表里不一。

要愿走乡村田头,同坐一条板凳,有一种不折不扣的勤奋之德。俗话说得好,勤者常成,勤者天酬,勤奋者比天才更可靠。党员干部要做离群众最近、与百姓最亲的人,做到人在心在、身亲心近,要勤思善政为群众、勤研善究为百姓,勤下基层听民音,勤坐板凳聊民情,用真心换民心、用时间换感情、用勤劳换成效,做到勤政为民从来不想回头,勤政为民不问天长地久。

要常用清水洗手,永葆一身正气,有一种不贪不占的清廉之德。“私欲一旦怀了胎,就会生出罪恶来。”“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治则滔天。”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祸、常念律己之心,不为情欲所迷,不为钱财所惑,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百姓,稳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永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爱民之德的精髓就是把百姓的喜怒哀乐、需求愿望、酸甜苦辣放在心上,做到民呼我应,民求我为。党员干部只有具备爱民之德,才会拥有执政之基,只有走为民之路,才能上得党心,下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3: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