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秀山:突出抓好“六个结合”推动群众路线活动开展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明态度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重庆市秀山县在活动中立足县情,突出抓好“六个结合”,着力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聚焦四风”结合起来。去年下半年以来,秀山县深入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和软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01件,办结101件,责任追究143人,查办各类涉软重点案件14件,立案调查党员干部37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处分科级以上干部13人,为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中,该县把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作为重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查、深查、主动查,严改、深改、彻底改,确保实现干部队伍素质有新提高、形象有新转变、工作有新成效的目标。

二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农村改革结合起来。在落实好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县在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凤凰新城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改革等方面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法,把改革的重点放在解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凤凰新城建设管理体制改革主要围绕重新整合资源、理顺职能关系,下放管理权力、确保权责相称,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创新资本运作、搭建融资平台,完善激励机制、实行人员聘任等方面进行。招商引资体制改革主要成立工业、物业、农业、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城市建设等专业招商办公室,并从经济发达地区聘请招商顾问。

三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秀山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把转型升级作为化解当前经济发展压力和实现未来经济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推动三次产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拉长产业链条,由矿产资源初加工向深加工转变;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坚持以人为本、产业支撑,由注重房地产开发向基础设施建设转变;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建设,把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由注重生产、加工向生产、加工、流通、服务联动转变;在推进服务业多元化上,推进乌杨商工业集聚区、火车站商贸物流集聚区、洪安边城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和旅游业发展,由粗放发展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转变。

四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民生建设结合起来。活动启动以来,县委围绕教育、卫生、住房、环保等15个民生领域,启动实施了15项民生工程,力争办成一批人民群众期盼、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关系重大的大事,确保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对于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该县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召开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这15项工程,是回应当前群众关切和期盼所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只要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实施好,就一定能够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五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生态涵养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科学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涵养的关系,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水源洁净的生态环境。重点是对全县各尾矿库和工业园区周边进行全面绿化,加大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力度;继续实施青山工程,年内力争完成各类工程造林15万亩;切实加大对工业企业除尘、脱硫治理改造力度,限期实现达标排放;对城区110台出租车和24台公交车全部改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对城区6家洗浴行业燃煤锅炉进行清洁能源替换,对所有餐饮行业进行油烟整治,确保合格率达到100%。

六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县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提出8个方面27项重点建设任务。今年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2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促进其转化提高;二要抓好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达标工程,年内新改扩建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5个;三要抓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1000人左右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四要抓好流动党员网上服务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教育管理难、参加活动难和作用发挥难的问题;五要抓好在职党员进村(社区)“五个一”活动,组织3000余名在职党员为村(社区)和村(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3: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