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多“俯身子”少“端架子”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吾山镇人民政府 张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这是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丰硕成果。可是,随着条件的越来越好,有些党员干部却忘掉了我们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忘掉了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工作作风,他们端起了架子,当起了群众的“父母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成了某些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这不可避免地拉远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端架子”失基础。权力源于人民。有些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中迷失了自己,忘了党的宗旨、忘了手中的权力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反而将手中的权力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工具,慢慢地疏远了群众,变得趾高气扬,也端起了架子,在他们眼中“端架子”是体现自己身价与权威的一种手段,殊不知这一“端”,拉远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端掉了干群鱼水情,也断掉了自己的根基,变成了孤家寡人,也让自身形象成为了“空中楼阁”,岌岌可危。

“俯身子”赢民心。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就要把自己视为群众的一员,不因为地位和权力拔高自己,高高在上俯视群众,而应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做“泥腿子”干部。俯下身子,不是作势而是行动。俯下的是身姿,站起的是精神、树起的是信仰。过去,我们党依靠“三大纪律、八项主义”赢得了民心,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翻了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现在,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在进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就更应该克服“四风”,保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大踏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路上。

小细节看出大作风。党员干部更应该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始终作为群众一员,时刻保持“平凡”本色,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和服务者。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