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县工商联积极推进村企共建美好乡村建设

安徽省芜湖县工商联 王照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2日下午,芜湖县陶辛镇胡湾村两委干部,在县工商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着炎炎烈日,将5000余斤西瓜送到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厂区内,看望慰问在飞科电器公司上班的本村农民工和其他员工,为他们“送清凉”,并感谢飞科电器公司在推进村企共建美好乡村建设中所作的贡献。

今年年初芜湖县开展了“村企共建”美好乡村建设活动,机关、企业、乡村共同参与美好乡村建设。县工商联、飞科电器公司与胡湾村结成互助对子,意在积极探索创新村企共建模式,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积极参与美好乡村建设,县工商联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村企共建美好乡村建设。

一是发挥好引领作用。县工商联今年以来把村企结对共建纳入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展“双联系、入百企,一企一组一策”以及“服务农村面对面”主题实践活动,谋求通过建立村企结对共建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指导;谋划开展工作对接,明确了每位党员干部与联系村——陶辛镇胡湾村的12名党员、6名致富能手、6名特困人员做好对接工作,开展政策宣讲、联系交心会、发展恳谈会活动,认真听取村负责人和致富能手、老党员、村民代表以及困难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联系加强村级管理制度、村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等。

二是发挥好“桥梁”作用。通过村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结成对子,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增强为群众服务能力。一方面发挥企业熟悉市场、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资金援助、项目支撑,引导企业帮助村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另一方面提升企业形象,拓宽用工来源,缓解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据了解,飞科电器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企业,在1000多名的企业员工中有近八成是本地农民工,这对于解决企业用工难、增加当地农民工收入和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三是发挥好帮扶作用。今年春节期间,县工商联领导与结对共建企业飞科电器公司总经理等一行到胡湾村开展走访慰问11户困难家庭。县工商联将米、油及8000元慰问金送到困难户手中,并拨付胡湾村帮扶资金10000元。在与村委组织召开了恳谈会上,飞科电器吴总介绍了飞科电器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用工情况,并现场捐款20000元。胡湾村委表示将积极推介飞科电器公司,将村民推介到飞科电器公司务工。3月份,县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和村委同志一起上门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资助的9名小学生资助金每人600元,合计5400元全部发放到位。5月26日,县工商联到胡湾村举行了企业爱心物资捐赠发放活动,将价值1万多元的物资捐助给有关特困人员手中。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