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建水:念好“严、实、紧”三字经防专题民主生活会“闯关”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委活动办 雷应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建水从严时间服从质量标准,念好“严实紧”三字经,堵死“漏洞”,防止专题民主生生活会蒙混“闯关”。

严学实写,上紧发条、防思想“松懈”。坚持“深学、实学、领学、请学、比学”“五学”标准,明确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6月30日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兰考经验、武定模式”,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思想上继续“绷紧弦”,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州党委的相关要求上来;力戒“空学”、“浅学”、“厌学”情绪,防止“赶考”、“闯关”思想。

严督实导,拧紧镙丝、防开会“扎堆”。坚持“准备不充分不开、程序不走完不开、问题没找准不开、思想不统一不开、班子成员不通气不开、心情不舒畅不开、领导不带头不开、材料不过关不开”“七不开”原则,科学统筹时间,压茬梯次推进,规定了7月21日至8月6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要求,防止“赶、忙、散、乱”等不实现象,杜绝会议过于集中“扎堆”;对“赶考”、“走秀”、“拖沓”等不实开会行为,一律“补课”。

严谈实话,扭紧开关、防谈心“快闪”。从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谈、班子成员和分管下属谈、督导组和班子成员谈“四必谈”要求,严格把好会前、会后三轮谈话关,排除“怕”的思想,认真做到“七谈透”,即谈透班子“痼疾”、谈透个人问题、谈透遗留问题、谈透现实问题、谈透问题原因、谈透批评意见、谈透改进措施,坦诚相见,敢于揭短,刺刀见红,真刀真枪;对照“三严三实”谈深不足,切实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不搞轻描淡写、不疼不痒。

严审实核,守紧关卡、防材料“闯关”。对各单位“一材料两清单”,严格自己审、“一把手”审、县委督导组审、县委活动办审、州委活动办审“五审”程序和有表现、有例子、有点题、有分析、有后果“五有”要求,明确各级“一把手”、22个督导组组长为材料把关“第一责任人”,死守材料关卡,对结构散、逻辑差,分类乱、张冠李戴,分析浅、无辣味的,一律推倒重来;对简单抄袭、网络下载等态度不实的,严肃批评并“返修”重写,对缺表现、缺例子、缺分析、缺思想、缺后果“五缺”现象的,一律“回炉”,保证质量不“缩水”,防止材料蒙混过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