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群教活动抓落实解民忧

云南省镇雄县委组织部 熊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镇雄县委紧扣主题,多措并举,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领导有力度,狠抓责任落实。镇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开展活动进行了认真谋划,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调查研究,吃透上级精神,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神组织实施,狠抓各环节的落实,做到把任务分到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目前,县级党员领导为29个联系点共协调资金1.7亿余元,办好事实事145件;乡镇和部门党员领导共建立联系点284个,为联系点群众办好事实事2000余件。

从严从实督导,真抓实干促改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没有覆盖的不放过、思想认识不上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准确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做到沉到底、巡得勤、督得严,有效传导压力,有力传递正能量。目前,全县把审阅对照检查材料作为重点,要求对照检查材料须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具体说明;对“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要求一一例举;对整改措施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各乡镇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各督导组对审阅对象材料撰写完成后5天内完成审阅,并分别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不搞一次性过关,对缺项、漏项及其他问题严肃指出,督促修改,不合格的推倒重写。 

注重统筹兼顾,求真务实增活力。活动开展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措施、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立足当前实际解决问题,统筹安排每个环节的工作,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各个环节抓到位、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使活动达到了抓落实、干实事、出实效的效果。截止目前,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已结束,全县各级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正如火如荼地展开,10余家乡镇和县直部门已召开,体现出民主生活会辣味足,会前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打得牢,会上紧扣主题,贯彻了整风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