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不搞“一阵风”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委活动办 段昆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不成为一种新的形式主义,联系服务群众就必须持之以恒。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如何、价值多大,归根结底还要群众说了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绝非一时、一次之事,需要长期实践、自觉践行。目前在全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有时间性、阶段性,但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是无限的、终生的、不间断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好干部。

不可否认,确实有这样一部分同志,在参加集中活动、面对上级严格要求、完成某项特定工作时,能够践行好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帮民富、惠民生、解民忧,但活动一过、自然放松,缺乏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内生动力,实质上在践行群众路线中走了过场。也有些党员干部受周边优秀干部和个人情绪化性格影响,往往心血来潮、忙完工作后,才想起还有下基层、入农户、访民意这项任务,便索性践行一回群众路线,不能做到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常入户、常为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握不深、理解不透。

联系服务群众,不应只是一种形式,而应该是党员干部应该具有的一种品质、一种习惯。走群众路线就要立长志,要持之以恒,在认真落实的同时,还要长期坚持,不搞“一阵风”,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真正地沉下心走下去搞服务,基层群众才能真正享受到帮扶成果,党群干群关系才能进一步密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