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决“小事” 彰显整改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张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服务”为基本宗旨,真正把群众作为服务对象,真正将自己放在“服务者”的身份去思考问题,去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去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必须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明确自己的站位,找准服务对象,扑下身子、沉下心思,踏踏实实,真正把群众关心的“具体事”办好,把群众关注的“具体问题”改好,只有这样,才能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事”真正贯彻落实。

部分党员干部的政绩观有问题,总以为只有为群众办几件轰轰烈烈的“大事”,才算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结果大事没有找到,小事也没有办成,到头来一事无成。殊不知“群众之事无小事”,党的执政理念、方针政策,最终落到群众身上就是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小事。对群众来说,说一百句空话不如办成一件实事,讲一千句口号不如干好一件小事。只有具体才能深入,只有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起,才能一个一个地解决突出的问题。努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把群众的“小事”、“急事”当“大事”来办,“急群众之所急,想需群众之所需”,真正做到“万事民为先”。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改善服务态度,让群众少跑一趟腿、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这就是最生动、最具体的践行群众路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件件实事,一件件小事,看似琐碎,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群众是最单纯、最善良、最感恩的,只要真心实意的为他们做好身边的小事,党员干部就会得到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赞扬,才能紧紧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