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思南:“一提二简三打造”促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

贵州省思南县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肖亚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思南县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在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上下功夫,以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升服务,搭建便民“直通车”。思南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的环境。一是集中开展了机关不良作风排查、整治活动,通过教育培训、重点约谈、点名批评、内部通报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办事效率,为民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二是设立“绿色通道”,行政服务中心针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事项的服务对象,提供“预约服务”,并开设中午或者是下午下班时业务照办的“延时服务”,对于大型企业办理审批手续时,涉及到两个或两个以上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由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实行“一站式”集中审批服务,对纳入全县“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利用外资的重大项目,由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综合代理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全程代理服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县各单位部门办事效率明显得到提升。

简化程序,实现沟通“零距离”。思南县从办事程序入手,减少业务流程,实现便捷服务,解决“效率难提”问题。一是积极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审批运行机制,该县在质监、工商、房产、林业、发改5个部门调整成立了行政审批股,试行开展“两集中、两到位”审批机制,运行效果良好,进驻项目办理效率整体提升了50%,部分窗口达80%以上。二是加大项目进驻力度。进驻部门由原来的12个增加到37个,窗口服务人员从原来的13人增加到57人,项目从原来的90项增加到216项。三是优化项目办理流程。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对各窗口审批项目逐一分析、优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公司注册、公司变更、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等项目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房屋产权初始登记、转移变更登记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房屋贷款抵押登记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组织机构代码办理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转为即办件等一系列事项办件时间的缩短,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打造品牌,塑造机关“新形象”。思南县各单位结合各自业务内容和形式,创新服务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便民服务内容,打造品牌服务。一是县经开区管委会不断深化“首问窗口”和“服务窗口”责任制,坚持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同时,针对入驻园区项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困难项目企业筹措资金、内外协调手续、培训工人技能技术等,不断提高对园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该管委会共组织各乡镇向招工企业有序输送就业人员1万余人。二是思南县法院推行的“法律服务一卡通”服务,将各区域法庭庭长、法官及其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有法律监督、诉讼中心电话以及县人民法院网址等信息以卡片形式发放到群众手中,群众只要拿起电话就可解决法律咨询和诉求问题。目前,该县已发放“法律服务一卡通”5000多张,不到一个月时间,近200人通过服务卡及时解决了法律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