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细才是情真

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鼓楼街道办事处 王俊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温州市开展“红色细胞工程”活动以来,党员结对联系、频密走访,建立了“民情微圈系统”。在龙湾朱宅村,“微讲堂”通俗易懂的讲解政策法规;在洞头霓屿街道办,“红十号”服务渔民;在永嘉大若岩镇,镇会开在村里的田间地头。与群众越近,干部与群众越亲,在党员干部的精心呵护下,最先发现老人病重的是党员,群众丢了东西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干部,群众总是动情的说,“村里好像突然‘冒出’了很多踏实干事的党员干部。”

走亲连心,越走越亲;帮助群众,越细越真。“红色细胞工程”最大的特色就是激发了党员干部用火热的心真诚的服务群众。在群众碰到问题时,党员不“绕着走”;在百姓需要时,干部第一时间“站出来”,虽说解决的事很细微琐碎,但件件事关生活所需,真真实实的体现了党员干部真心为民,真诚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形成了“红色细胞”自觉输送“氧气”和“养料”的生动局面。

重在细节,重在实在,温州“红色细胞工程”使群众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于情真意浓出彰显出人文关怀。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在乎服务口号有多响亮;群众的心里是透清的,不看重联系群众的制度有多厚重,群众更在意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了多少实际难题。解决问题的主动与被动、积极与消极、真诚与浅薄,直接影响着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牵动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

办基层的事,重在细节。联系群众是“掏心窝子”的事,要的是实打实、心碰心。服务群众要做实做真,就要顺民意民气,把工作“忙在点上”, 时刻以群众的需求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从了解群众最急、最难、最忧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的要求着力,有针对性地解决矛盾大、困难多、需求强的难题,做到“办实事、求实效”,真正实现集中力量办实事,办一件成一件,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办基层的事,重在认识。“细节决定成败”,办小事也是一种至高至纯的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牢记“群众之事无大小”的理念,从解决群众一个个具体问题开始,树立勤奋敬业思想作风、扎根基层工作作风、亲民爱民生活作风,形成一个服务群众的新态度、新样子、新做派,养成对待群众困难不推脱,帮扶群众不打折的细节服务思想,用细节赢得群众的信任。

眼下看成效,长远看作风,用细节填写的服务最见真心真情。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就不能挑肥拣瘦,要坚持能解决的绝不推脱,能立即办的绝不拖拉,自觉做到唯人民群众命是从,群众叫干啥就干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