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山区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四个一”活动 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委组织部 马鸿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兰山区坚持分类指导、从严要求,在790家非公企业中开展“四个一”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帮助和非公企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质、践行群众路线,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举办一堂理论党课。16家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企业发展等主题,给党员职工上党课,其他企业党组织通过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观看教学片、党性修养讲堂等方式拓展党课内容。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祝灵君在兰山大讲堂上作“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专题报告,非公企业出资人及党组织书记现场受教育。中国企业500强金锣集团邀请区委党校专家为企业职工就党的群众路线作专题辅导报告。兰田集团围绕“把握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主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邀请专家上党课。

开展一次交流联谊。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牵头,组织360名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交流联谊活动,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座谈交流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丰富有效的主题联谊活动。三维集团通过“党员职工包车间”,使党员职工到车间听意见、定目标、作承诺、讲奉献。新港集团建立每周五座谈交流会,围绕党的群众路线和企业发展谈认识、说感悟,在企业设立宣传栏,将讨论内容、个人体会上墙。

组织一轮双向“互评”。在非公企业和部门开展“互评”活动,企业和部门双向评议,突出问题导向,确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先期整改。召开座谈会,邀请非公企业人士及与企业发展关系密切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公开互评、问题查摆。共收集部门对企业在节能减排、品牌提升、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48条,及时向企业反馈,要求制定整改任务书和完成时限表;收集企业对部门政策支持、项目审批、贷款融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20条。

培树一批先进典型。落实区、镇街两级领导干部联系非公企业制度,参与联系企业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交流研讨会、阶段总结会等重要节点工作,深入调研听取党员职工意见,查摆问题和不足,把非公企业联系点建成教育实践活动示范点;落实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制度,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422名,帮助企业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建发展基础;利用《兰山工商界》、兰山广播电视台等信息平台,宣传非公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典型,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