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动群众路线更深入开展“六坚持”

广东省徐闻县委组织部 张昌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结束,那不等于教育实践活动到此就结束。

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良好开端,进一步深刻反思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推动群众路线更深入开展、更真正实现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需要做到以下“六坚持”。

坚持从理论学习上继续提高。党员干部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及时学习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开展“补课”和“回头看”活动,在对标学习中进一步掌握要领、打消顾虑;党员干部要继续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和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思想,继续做好自选动作中的“群众事务党员代办制”、“股长(主任)作风评议”活动、“两亮两比两创”活动等,为开展下一环节活动打好基础。

坚持从查摆问题上继续钻研。党员干部要继续对征求意见中普遍存在的工作问题、“四风”问题等,更加自觉主动地查摆问题,逐项对照、逐项检查、主动认领,同时,要继续注重从工作问题中、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中、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中寻根探源查找“四风”问题,务必进一步把自己的“四风”问题找全、找准、找细、找深。

坚持从整改落实上继续动真。党员干部要转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关键在于整改,目的在于强作风促发展。党员干部要继续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紧紧扭住“四风”突出问题,以“准、狠、韧”的劲头,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认真整改、务求实效,同时,要针对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严肃认真地研究,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整改,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确保民主生活会成果有效转化。

坚持从建章立制上继续健全。党员干部要继续着力抓好面上的制度建设工作,健全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机制、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基层联系沟通机制、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机制等已有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与现行法律法规制度相抵触、不一致的,予以废止;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对制度缺失的,抓紧建立健全,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

坚持从调研指导上继续求严。党员干部要继续克服“过得去”和“老好人”的思想,要经常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务群众之所盼,指导开好基层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指导工作,要着力盯住学习教育是否保证质量、听取意见是否扎实有效、查摆问题是否全面客观、会前准备是否完整充分、会上批评是否真戳痛处、各项规定动作是否扎实到位等关键节点和重点工作,有效传导压力,确保指导不漏项、不留死角、不偏、不走过场。

坚持从改革发展上继续狠劲。党员干部要继续围绕经济发展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做大做优经济“蛋糕”为头等大事,继续打好产业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扩容提质这三场大会战,全面推进自选动作中的“三民”工程、“群众事务党员代办制”等,切实为群众把事办好、办实,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进一步提高发展美誉度,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步体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果。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工作路线,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因此,推动群众路线更深入开展势在必行,党员干部要做到坚持从理论学习上继续提高、从查摆问题上继续钻研、从整改落实上继续动真、从建章立制上继续健全、从调研指导上继续求严、从改革发展上继续狠劲,才能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