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坝县乐平镇围绕“三清”转作风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乐平镇紧紧围绕“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的总载体,以“一切要为人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为工作准则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更快的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乐平镇紧紧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干部清正。该镇指出,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每位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责任。在工作中自觉把行使权力的过程作为为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过程,在工作中不拿群众“一分一线”,要为群众送去“一枝一叶的关情”,正真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政府清廉。该镇强调,要建立廉洁型政府,政府清廉是关键。在党员干部中,铺张浪费、损公利己、不与群众同甘共苦、不接受群众监督的行为大有所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该镇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实行领导审核派车制度,并作好出行登记,切实减少车辆出行次数和运行成本;严格公务接待,接待一律以食堂为主;在公物使用上,由专职人员经手,并注明公物去向、数量、领取物品人员;建立党员干部信息栏,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等,以此规范基层工作人员工作行为,切实解决发生在基层的腐败问题。

政治清明。该镇明确,政治清明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在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注重公民权利的保障,反对政府滥用权力。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专项治理、查办案件等措施,不断加以整治、规范和引导,做到民问有答、民难有解、民患有除,为全镇营造和谐、稳定、清明的政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