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做一块“硬”砖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 艾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常听见这样的话:“基层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话真切地体现了一个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在今天,不仅需要基层干部有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为民服务精神,更需他们像硬“砖”一样搬到哪里都好用、都管用、都经用。那么我们怎么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块“硬砖”,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呢?笔者认为要从:信念、作风、业务三方面练就一身“硬”本领。

信念“硬”是根基,信念是推动一个人发展的原动力,高尚的信念推动一个人干高尚的事业。基层干部的信念就是坚定社会主义方向,服从共产党的领导,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如果有这一过“硬”的信念,我们基层干部这块“砖”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雨”都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能够冲锋在前,保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作风“硬”是外墙,形象就是旗帜,形象就是战斗力。艰苦朴素,群众路线,吃苦在前,无私奉献是革命战争时期就在人民群众脑海中扎根的基层干部形象,被亲切地称为人民的公仆,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与信任。然而,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基层干部面临金钱、物质等各色诱惑,如果我们作风不“硬”就很容易外墙脱落,败坏自身形象,损害群众利益,与人民群众离心离德。因此基层干部要砌起强“硬”的作风外墙,才能保证我们不受侵蚀,才能在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正确的判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业务“硬”是砥柱,基层干部工作在第一线,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服务者,需要有过硬的为民服务的本领,要为广大群众服好务、谋好利。而群众需求千差万别,因此要求基层干部不仅要懂业务、还要懂得多,要深入钻研业务内容,吃透业务精髓,练就过“硬”的业务水平。这样,不管是群众要求解释政策还是询问致富问题,我们都能做到有问有答,答得满意;这样,在为群众办事的过程中我们能心中有数,能及时、高效、准确的办好事、服好务,让群众办事办得顺心、办得舒心!

基层干部忙,因为他们直接服务众多的群众;基层干部累,因为他们要解决群众各种各样的难题;基层干部美,因为他们为人民群众的中国梦付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正是如此,基层干部把自己练就成一块“硬”砖才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走得好、走得远、走得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