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平乐:依托远程教育平台 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教师进修学校 唐顺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平乐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点,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丰富、传播及时快捷、形式载体多样、教育面广的优势,该县认真落实四大举措,让远程教育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为农村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质量。

定期正常播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进入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阶段以来,平乐县要求各村远程教育播放点集中学习由原来每天一次提升到每天两次播放,第一时间段安排在中午的13点只15点,第二时段安排在晚上的20点30分至22点30分。播出内容由在原来的种养技术培训、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党章学习的基础上,在每个时间段增加一个小时各级各地的典型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况录像,特别推荐县内典型的民主民主生活会视频资料。

解决工学矛盾

针对当前农村正处于农忙季节的特殊情况,县教育实践办要求各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认识,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 真正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双促进,对于农事要根据天气情况做出合理安排,同时要提高工作效率,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典型、学榜样的活动中,做到学典型、学榜样心中有数,掌握开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领,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触及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达到祛除“四风”目的,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本领。

观后学习讨论

思想碰撞的火花就在一瞬间,只有抓住这一瞬间才能让火花燃烧成熊熊大火。党员干部在每一时间段看完典型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况录像后,要认真参加学习讨论,一是要说出自己的心得,二是要检查自身的不足,三是要理清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参加学习讨论,让农村党员干部为自己量体温,把准脉,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同时还为自己开出一个“土方子”,为下一步支部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领导带学讲学

在参加完乡镇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党委委员在县委的号召下,在乡镇党委的安排下,纷纷进入到各村远程教育播放点,开展带学讲学活动,用自身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感受教育和鼓励农村的党员干部,二塘镇党委委员王某在带学讲学中说:“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只要大胆的亮出来,就不再怕出丑了,也不用再藏着掖着了,剩下的就是一门心思的改了。”简单的话语道出了真理,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领导带学讲学40余场次,有效地消除了农村党员干部怕的顾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