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盯住一个“聚焦点”立行立改

云南省峨山县委组织部 普艳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历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后,进入了对前两个阶段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时刻。

盯住“四风”问题这个“聚焦点”,是立行立改的关键所在。当前,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少数领导干部有歇口气、落落脚的思想,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前两个阶段任务已经完成了,最后一阶段慢慢整改就行了。其实不然,瞄准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特别是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彻底整改,做到“零容忍”,才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

盯住“四风”问题抓整改,要从“三个解决”入手。首先要解决党性问题。当初入党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以前可以背着小锅,自带柴米油盐,用双腿上山下乡,现在工作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却更加看不到深入群众的身影?说到底,还是党性意识不强的问题。解决“四风”问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找准靶子触及灵魂,增强党性修养。其次要解决感情问题。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搞调研,带着感情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才能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与群众交朋友、打亲威,做群众的贴心人。最后要解决责任问题。抛弃私心杂念,有担当,敢作为,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决心,杜绝“和稀泥”,当“老好人”的思想,一个钉子一个眼,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发扬“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和魄力,才能真正把问题解决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