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梁平工商“促转引率”四字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重庆市梁平县工商局 孙光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梁平工商局以践行邓平寿精神为载体,结合“仁贤厚德、礼让包容、务实担当、创新图强”的梁平精神,重点在“促、转、引、率”上下功夫,扎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以学“促”升对好标。严把学习内容,实现“规定内容必须学、自选内容创新学”,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注重影视教育,做到“外化于行”;开展集中讨论,做到“演化为习”;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固化于脑”。全局集中学习25次,每人达59学时,共学习了36个篇目,先后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我是花下肥泥巴》、《四风之害》等11部影视教育片,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促进了思想认识、思想境界的提升和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目前,已编发《简报》22期。

以查“转”改聚好焦。以焦裕禄、邓平寿等楷模为标准,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聚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及“四风”突出问题等,直中要害,“直”点自己穴位,“严”点他人穴位,“准”点班子穴位,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画出本来面目、查出深层问题,最终达到“灵魂革命”的高要求,着力解决深挖细照不严、解决问题不实、批评指正不痛不痒的问题。通过自己找、互相提、上级点、对照查、重点抓等方式,共征求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48条,在“四风”方面存在12个突出问题(县委第14督导组反馈意见8条)。通过归类梳理,共查找出10个“四风”问题。坚持边学边查,针对问题实行“一般问题立即改,普遍问题马上改,重点问题抓紧改”,切实做到学促变、知错改。目前,已整改问题41个,1-6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8.37%。

以诚“引”路谈好心。班子成员带着“诚心”开展交心谈心,聚焦“四风”,做到“五个必谈”: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必谈,党支部书记与每个党员之间必谈,各党支部党员之间必谈,确保活动人人参与个个投入。并采取“面对面”个别谈、互相听,“心贴心”随机谈、互动促,“实打实”集中谈、互相帮,为进一步查找全、剖析透突出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局已交心谈心117人次。

以上“率”下做表率。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干部职工围绕“四风”问题谈学习、谈感受、谈体会,主动参与,争相发言,通过语言上的碰撞、思想上的触动,形成认识上的共识、行动上的共鸣,让自觉谋发展、自觉服好务成为全局一种习惯,营造了“一心谋发展、处处想工作”的良好氛围。“一把手”、职务高的主动约谈、自己先谈,紧扣“四风”、改进作风。“一把手”亲自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5名班子成员坚持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剖析材料。班子先后5次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否定,深抠细查问题,目前,班子材料“爬坡”13稿。班子成员个人材料人均“回炉”10次以上,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