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灾面前看担当

云南省巍山县委组织部 苏春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鲁甸6.5级地震犹如晴天霹雳,引起了全国亿万群众的极大关注,重大灾情时刻牵动全国亿万群众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对地震过后千疮百孔、支离破碎的家园,面对受灾群众焦虑和无奈的眼神,党员干部的责任比任何时候都重大,党员干部的担当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大灾目前,亿万群众的目光全停留在了党员干部的身上。面对重大灾害,群众畏惧了,党员干部不能畏惧;群众退缩了,党员干部不能退缩;群众在悲痛中哭泣了,但党员干部绝不能哭泣。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大灾面前、危险时刻必须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

灾害无情人有情。担当并不是一名空洞的口号。面对鲁甸地震这一天灾,担当体现的是一份沉甸甸责任,在灾害面前,党员干部能累倒,但绝不能被吓倒。必须挺起不屈的脊梁,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顶得上去。担当体现的是一种坚实有力的行动。面对危险,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群众放到首位,关心群众安危,自觉把生死置于度外,镇定冷静,带领群众脱离险境,在第一线救治伤者、安抚家属,开展自救,尽力把灾害造成的伤亡降低到最小,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担当体现的是一种必胜的坚定信念。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面对流离失所、失去亲人的悲痛、面对地震过后满目狼藉的一片废墟,党员干部的精神绝不能垮,信心绝不能丢。要做灾害面前的铁人,击不倒、吓不怕、压不垮,鼓足群众的信心,化悲痛为力量,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