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水县“四级联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云南省建水县委活动办 杨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水县各活动单位按照省委、州委以及县委活动办的总体部署,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全县上下“四级联动”、高效推进,截至8月5日,全县84个活动单位已基本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

牵动“牛鼻子”,县委班子模范带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44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就分别担任县委督导组组长、常务副组长。从动员大会开始,基层走访、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材料把关等各个环节,县领导均能深入一线,全面指导,亲力亲为。7月21日至22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标准高、要求严、辣味足、作风实为各活动单位做了很好的示范。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期间,相关县领导全程参与活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根据自己所参与过的县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给予指导,确保活动方向不偏不倚。

促动“参学者”,督导组全程跟进。从活动一开始,县委22个督导组就主动肩负起指导员和督查员的角色,特别是进入第二环节,更是以“全脱产”的姿态全力以赴。部署、审稿、谈心、开会,一环紧扣一环,环环到位。特别在审稿环节,各督导组都能够做到从严把关,敢于动真格,不符合要求的对照检查材料坚决要求“回炉补课”。在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各督导组为了配合联系县领导和活动单位的时间,不辞辛苦,加班加点。  

当好“新枢纽”,活动办统筹安排。在进入活动第二环节之前,县委活动办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在各乡镇、各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意见》,全面指导相关工作。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目标,积极协调县委督导组和各活动单位,从严把关审查材料,统筹安排时间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在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做到动态跟踪,全面掌握活动进度,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并做好细节指导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走实“群众路”,各单位充分备会。按照县委活动办有关部署和要求,各活动单位认真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县委督导组和县委活动办审核,为民主生活会的有序高效召开打好基础。在会前按照“四必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做好会前沟通,确保把问题谈通谈深谈透,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广泛深入开展多次交心谈心活动。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征求意见、谈心交心、自我查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四风”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批评意见清单,并采取到活动办集中审稿、集中改稿的形式,用三、四天的时间严格修改材料,“一材料一清单”一般修改达到七八稿以上。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形成民主、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