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根治“隐蔽”奢靡需制度发力

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郭保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在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下,有些地方却打着培训的幌子,利用手中的权力,择地兴建功能复杂、设施齐全的“培训中心”,并将培训中心打造成规避监督的“避风”港。有的在培训“外衣”的掩盖下,将培训中心改造为领导干部胡吃海喝、公务接待、享乐奢靡的“私密”领域。这些“隐蔽”奢靡的存在,反映出少数干部对改进作风的片面和消极认识,不是老老实实改,却明一套暗一套,这股歪风直接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带坏了社会风气,其危害性不容小觑。

笔者认为,要让这些“隐蔽”的奢靡见光,彻底铲除其滋生的土壤,就应让制度发力,把权力锁进笼子里。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整治培训中心的制度规定,加强对培训中心常态化监管机制,规范培训中心的内部设施、培训设备,对日常接待、休闲娱乐等作出严格限制,破除其“私密性”、“休闲性”。

强化监督约束。通过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热线等形式,鼓励各级媒体、社会公众加大对干部培训中心的日常监督,对于反面典型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进行曝光,增强打击氛围。

严格落实问责。对培训中心私设小金库、以培训中心之名建度假村等行为要一追到底、一查到底。对于有令不行、我行我素的领导干部要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做到杀一儆百,绝不姑息。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