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转作风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赵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时期,组织工作应破除“重管理、轻服务”的思维习惯,大力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党员干部服务,为广大基层群众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真正打造“服务型”机关。

一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好务。组织工作的改革创新,就要求组织部门牢固树立为全局服务、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意识,从整体、系统的角度去思考、研究、把握组织工作,正确处理组织工作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关系,使组织工作始终成为整体布局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特别是在配班子、选干部、聚人才方面,要根据县域实情,准确把握,将合适的人选配到合适的班子中,善于围绕项目、信访、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及时培养、发现、选用人才,使组织工作与县委的中心任务目标同向,互为融合。

二是为基层群众服好务。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组织部门必须始终关注民生,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面向基层多渠道地开展服务群众活动。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通过党费拨付、社会捐助等方式,筹集善款,给予经济救助。完善党员的设岗定责制度。为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无职党员定岗定责,使无职党员在基层党委及村支部的指导下,带责上岗,带民创业,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履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承诺。

三是为干部党员服好务。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只有不遗余力地为这三支队伍服务,才能让党员、干部、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服务党员,必须建立党员数据库,全面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开展好困难党员的帮扶活动,规范流动党员的管理。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供党内服务。服务干部,切实关心干部成长,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及时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对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上下之间的矛盾和隔阂,要积极做好化解工作。对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第一支部书记等,要帮助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为其成长成才搭建好平台。服务人才,要整合培训资源,构建人才培训体系,切实抓好各类人才的教育培养。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同时,要全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作用,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