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以“稿数”来说事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委组织部 樊兴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现正次第铺开,作为会议重中之重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是征求意见、查找“四风”、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深刻的集中体现,是生活会的质量高低的重要砝码。

当下,在一些党员干部中我们不乏会听到这样的讨论:“我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修改了10余稿,你的稿数怎么会有我的多?”话语中,以修改稿数多寡来作为炫耀资本,浑然不知这是思想认识不高、麻痹大意的表现,陷入了另一个不唯实的形式主义泥潭。

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是自身思想认识的结晶,对其修改应如“春风化雨润无声”一般,一次修改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升华,一遍看到一遍明显的效果,更是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而不是有的干部“闯关”思想作祟,修改应付了事,满足于对材料的删删减减、东拼西凑,完了还要以修改稿数自居。

走群众路线如滴水穿石,祛“四风”之弊是一场“持久战”,要在做细、做实上下足功夫,任何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如果这些不良思想不及时加以纠正,就会冷了热好的场子,减了乘胜追击的势头,会让“四风”问题反弹、变异、传染,让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打了折扣。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摒除不良思想,在认识上迅速跟进,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深入研究当前群众工作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真正从思想深处提升自己,在实践中转变作风,整改落实积极自觉,建章立制为民务实,乐群众之乐,忧群众之忧,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群众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