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映湖社区“四条路径”当好“四个表率”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在全党部署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在为民服务工作中以“铺好四条路径,当好四个表率”为出发点,全心全意践行群众路线。

一是在情感上铺好贴近群众的路径,立足本职,当好“为民”的表率。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从培养与居民群众的感情做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当做自己的追求,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自己的心上,关心群众,体贴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时时处处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创造便捷的办事程序,决不让群众办事跑二趟,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在思想上铺好相信群众的路径,保持本色,当好“清廉”的表率。在思想认识上相信群众,是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前提。有了这样的认识基础,在工作中才会真正考虑到群众的利益,才会尽心竭力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才能真正地关心群众的呼声和疾苦。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映湖社区把人民群众当先生,吸取营养补充自己,形成强大的合力,推进公共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上水平。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政策法规、文件精神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防微杜渐,严于律己,洁身自己,经得住来自社会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诱惑,严格按规定办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树清正廉洁之风。

三是在实践中铺好学习群众的路径,转变作风,当好“务实”的表率。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善于从群众的议论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政策;深入群众,扎实开展下村走访工作,为科学决策打下坚实的基础;注重将那些从群众中集中起来的意见再返回到群众中去,化作自觉的行动,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恪尽职守,引领示范,认真履职。工作中实干不推诿,勤奋不懈怠,巧干不呆板,多做少说,让务实作风在社区每个服务窗口靓起来。

四是在工作中铺好凝聚群众的路径,认清形势,当好“践行”的表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看似无形,实则具体,难在经常,贵在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承载着组织的重托,肩负着群众的期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传递党的声音、倾听和反映群众呼声的承上启下作用。社区两委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切实提高有效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善于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引导和提供服务等方法凝聚和激励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重视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切实做到亲民、爱民、为民;增强服务意识,夯实工作作风,真心实意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