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建立“五项机制”治理“三包”干部

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 陈舒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进我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乡党委决定,建立“六项机制”治理“三包”(“包包”、“包办”“包袱”)干部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干部为民办事的能力。

一是建立村级干部轮流坐班制。为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乡政府为各村级活动室配齐必备办公设施,建立村“五职”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完善相关考核细则,督促村“五职”干部在村委会活动室日常办公,方便群众办事,有效解决村干部随处“现场办公”的问题。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无故脱岗的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改正。

二是推行工作“周晒制”。每周星期一召开工作例会,各站办所室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预安排本周工作;月底汇总工作推进情况,并以此作为当月干部绩效考核依据。通过比一比,晒一晒,有效提升乡、村两级干部工作效能,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深入开展干部大下访制。继续开展乡、村干部“1+100”大下访活动,每名干部固定联系100位农户,每周下乡1次,面对面、全覆盖访民情、听民声、搜民意,每月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责成相关部门限时进行办理,定期对问题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公示、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让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

四是建立定期沟通交流制度。主要领导定期跟班子成员、村支两委负责人,班子成员定期跟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定期跟职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主动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解决干部思想包袱问题,力所能及解决干部职工客观实际困难。

五是推行奖优罚劣制度。每个分管领导和站办所室全年工作必须达到“三个一”中的一项,即创造一项县级推广经验、提供一个县级亮点现场、获得一项县级考核奖励。对达到目标的,乡政府配套一定工作经费;反之,若因工作不力或失误被县委、政府通报批评,相应人员则要接受一定的问责和惩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