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该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

重庆市綦江县古南镇綦江区文龙小学 王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对以往开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坚持和运用,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在当前新形势下,开展这项活动,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必然要求。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党的历史证明,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制定并执行代表是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路线方针政策,所以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立于不败之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党的各项事业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力量。

二、是新形势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

习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是共产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力量和智慧的源泉。共产党最基本的一条经验是一该也不能脱离人民群众。”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重。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党群关系,必须认真加以解决。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

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决策。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自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将有力推动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为政不廉等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保持澡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获得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