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县长被总理“点赞”赞的是实干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4日,李克强总理询问救灾困难时,云南鲁甸县县长张雁如实道出物资缺乏、道路不畅等问题。随后,李克强总理在召开的现场协调会议上,3次表扬张雁敢于直言不讳提出救灾的困难和问题。

女县长直言不讳,说实话、讲实情受到李克强总理点赞。在很多干部来看,讲点实话算不得什么,但回归到实际中,在领导面前敢于讲实话、报实情的领导干部又有多少?笔者认为,李克强总理点赞,赞的不光是个人行为,更是一种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承载党的事业,只有发扬实干精神,才能扎根群众、大有可为。

要敢于说实话、讲实情。坚持“一碗水端平”,对领导、对同事、对群众,待之以诚心,从说老实话做起,决不能在领导面前虚与委蛇、在群众面前颐指气使。说话的水平彰显一个人的修养,习总书记要求干部把严以修身放在第一位,需要干部从讲真话做起,待群众以真心才能换取群众诚心。

要勇于求真理、务实事。干部在群众面前说得锦上添花、实际行动却是姗姗来迟,这种作风是纸上谈兵、是官僚主义。干部要敢于探求真理、掌握规律,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打破常规为群众办事,善于从关系群众利益的柴米油盐小事做起,甘于善小才能有大作为。

要善于出实招、求实效。就是要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善于学习研究,善于真抓实干,出实招、摸实情,能够抓住主要矛盾、发现关键因素,用实际的行动点到要害解决问题。要立说立行,群众嘱托要掌握时间节点,讲效率、讲质量,不遗余力、雷厉风行的干部才能得到更多“点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