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市国企立足“两手抓、两不误”步步走实群众路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委党校 于新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库尔勒市国有企业将走好群众路线作为推进企业发展、惠及民生的唯一路径,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特点,把群众路线走通,把群众利益做实,取得“两手抓、两不误”实效。

谋划有方、学习有序,打好时间差。库尔勒市各参学国有企业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市属20余家国有企业,围绕把握生产经营领域的特点,梳理损害干群关系的问题关键,严格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三严三实”,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把民情民意融入心里,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市种子公司、城建集团、工程局、热力公司等国企单位,在工作与休息间穿插学习,自行开展和参加上级主管局级党委的中心组学习200余场,晚间加班加点的与社区、农牧园艺场、市公安局、预制场等相关单位及居民群众召开交流讨论、座谈会150余场次,通过专题党课和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一系列学习活动,将学习落到实处,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同时,大力表彰和奖励在国有企业领域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树立行业服务标杆,以开展技能竞赛等形式,量化、规范化企业员工专业水平,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广开言路、敞开大门,征求意见实。各参学国有企业,通过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服务电话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采取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重点摸清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政治上不够坚强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畅通向上级主管局机关和向下隶属党支部双向征求意见通道,累计发出征求意见函1200份;对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共计200份;对单位职工发放调查问卷600余份;对社会群众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共计500余份。各参学企业对征询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制定了具体的解决方案,规定了解决时限,立查立改解决民生方面的问题6件,根据州、市领导调研反馈意见建议9条,解决1条、正在解决3条、需要上级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5条;由督导组反馈意见3条,解决1件、协调解决的2件。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54条,当场解决43件,正在解决11件。

措施到位、整改有力,力解眼前题。市属国有企业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访惠聚”工作结合开展,在前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立学立改,同时搭建起惠民服务平台,秉持实干精神为民解困排忧。市公交公司根据立学立改的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我市部分乡镇农牧民出行不便、农村公交线路公交站点不规范、名称不全面、设置较混乱等问题,切实加强整改,通过深入调研,实地勘查,开通了至铁克其乔木格其开发区公交车,延伸了20路公交车至创丰石油,解决了亚提马斯村学生乘车上学等诸多扰民问题,目前,我市农村道路“村村通”工程公交车覆盖率已达到92%,高于全国不低于78%的标准。库尔勒市工程管理局保质保量完成了天山西路改扩建工程,铁门关路(273医院门前道路)改建工程,十八团渠道路主车道油面及人行道板的铺设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孔雀河至龙山步行道正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