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峡县严把三关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委组织部 乔龙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峡县按照“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把准备工作做充分”的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在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建议、交心谈心等环节工作基础上,严把材料审查、试点示范、操作实施三个关口,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一是严把材料审查关。在党支部书记、党员个人亲自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基础上,要求党支部书记对党员材料进行审查把关;督导组对党支部和党员材料进行审查把关;基层党委书记对党支部书记材料审查把关,基层活动办对各党支部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发言提纲、会议方案、会议主持词、批评意见清单等严格审核把关,审查同意后予以批复,各支部方可召开会议。

二是严把试点示范关。根据省市要求,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我县部署各乡镇(街道)要分别选取一个村党支部,一个乡镇(街道)直单位党支部;县直单位确定一个所辖党支部开展试点,县派督导组、各乡镇单位活动办全程指导,县派督导组总结报县委活动办审核同意后,再全面推开,同时,要求各单位在组织生活会时要明确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三是严把操作实施关。县委活动办结合省市关于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结合西峡实际分别制定了《县乡直单位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围绕“六写出”、“五说到”进一步细化具体内容,增强操作性。如界定组织生活的范畴,党费缴纳的规定等,使党员在撰写简要发言提纲时对一些基本概念心中有数;在会议议程中明确在“党员分别进行自查发言”环节,党支部书记率先进行自查发言,其它党员对其进行批评,暂时休会,督导组与支部书记、上级党组织代表商议后提出要求再继续进行,确保组织生活会有辣味、触灵魂。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