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口号式”整改几时休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王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环节,少数党员干部往往提出些“口号式”整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廉洁自律……

这种“口号式”措施,听上去掷地有声,实则“雷声大、雨点小”;这些“通用”措施,看上去“包治百病”,实则未针对个人病症“按方抓药”;这类“抽象”措施,让人感觉信誓旦旦,实则点到即止、无从改起,只会挂在嘴边、写在纸上,无法融入内心、付诸行动。

“口号式”整改滋生,源于有的干部不愿改,认为改多了惹麻烦、碰钉子,宁愿维持现状,也不愿痛下“狠手”;有的干部不屑改,认为整改不过是“强弩之末”,民主生活会“闯关”成功后便偃旗息鼓;有的干部不会改,思维“短路”、点子匮乏,只得空喊口号将问题大而化之。

刘云山同志指出,要敬终如始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防止简单粗糙。防止整改措施简单粗糙,需对其“精雕细琢”。一要精“雕琢”,凸显个人特色。结合个人实际、针对“四风”问题、汲取群众建议,使措施与己“匹配”;二要细“打磨”,充分细化量化。将整改目标细化分解,分步实施,提出量化措施、整改时限,使措施切中肯綮;三要常“修饰”,不断丰富完善。根据上级要求、群众需求等变化情况,及时修正完善措施,使其成为个人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