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取信于民要实打实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刘云山在教育实践活动小组会议上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所在。整改承诺作出了,就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如果光说不练,就是不讲诚信,就会失信于民。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既是收尾也是关键,是干部认清自我、强身健体、扑下身子为群众服务的大好机遇。整改落实做得好不好,最终群众说了算。整改取信于民就是要真改、改实,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到摸得着。

问题整改要在群众“眼皮底下”开展。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也是监督整改最有效的方式。干部整改问题不能闭门造车、关门打狗,存在什么问题要敢于向群众坦白,整改过程敢于在群众面前展示。干部要用心,特别是群众揭的短、亮的丑、提的醒,要记在心上,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改之。自身问题改了没有、改得怎么样、是不是真改、有没有“拆东墙补西墙”,这些都要接受群众审查。干部动真碰硬、下狠心用真力,对自身问题有一个改一个、改一个成一个,群众看到干部诚心,才能为以后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方支援。

整改实效要让百姓得福祉受实惠。整改落实不光是改问题,更多的是当好公仆,干部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是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整改落实的过程也是干部走进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过程,是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谋福祉的过程。干部要积极行动,把时间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能得到群众拥戴。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