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遵义县沙湾镇“四个一”做实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

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沙湾镇党建办 熊鹏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沙湾镇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遵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在我镇党政领导特别重视下、在镇学教办的精心策划下,围绕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四个一”。

    精心准备一份会议方案

    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主持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方案的结构和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并全程督导方案制定工作,镇党委多次对方案进行研究修改,并按照上级要求形成上报方案。

    认真进行一次理论学习

    我镇自学教活动开展以来,就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指示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的要求上来。领导班子先后组织2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规定书目、材料及上级文件精神、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班子成员还采取自学方式,联系实际读经典、看原著、理思路,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

    深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按照“四必谈”和“五个谈透”的范围和要求,深入查摆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根源,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奠定基础。通过谈心交心,班子成员进行充分沟通并交流意见,达到相互谅解、增进共识,取得较好的效果。

    深刻进行一次对照检查

    我镇党委根据市委、县委关于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与审核把关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重点剖析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特别是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查摆剖析,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下一步建章立制理清了思路。在深刻对照检查的基础上,通过专题会议等形式,经多次认真修改,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顺利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